Featured Posts

Enter the sub title for this section

【台18軸線觀光】嘉義阿里山旅遊景點美食.益品湘茶莊體驗手洗愛玉.茶席品茗.生力農場茶園採茶嚐田園美食.十字鳴心咖啡與阿里山小火車相遇.櫻田牛埔農場遊覽.仁義湖岸大酒店住宿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精選文】嘉義阿里山【台18軸線觀光】旅遊景點美食,樂而忘返!益品湘茶莊體驗手洗愛玉的樂趣,茶席品茗茶香四溢。生力農場擁有阿里山最近茶園的稱號,一秒化身採茶姑娘採茶去。田園美食讓味蕾回味無窮!十字鳴心咖啡~聞香而來,等一杯咖啡與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在十字路站相聚。櫻田牛埔農場乘坐繽紛小火車遊覽大自然風情。仁義湖岸大酒店住宿在山與湖的交界處流連忘返。

P01 130

P02 89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嘉義阿里山旅遊景點美食|台18軸線觀光|益品湘茶莊體驗手洗愛玉.茶席品茗.生力農場茶園採茶嚐田園美食.十字鳴心咖啡與阿里山小火車相遇.櫻田牛埔農場遊覽.仁義湖岸大酒店住宿.

 

P03 74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f 26353083 1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P04 70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重點輔導的嘉義縣阿里山台18產業觀光協會,在理事長黃昶豪的協力幫助及參與會員業者的用心竭力之下,整合阿里山台18軸線觀光旅程,推廣在地特色美食與深度旅遊。

P05 70

台18軸線觀光】嘉義阿里山旅遊景點美食小旅行規劃行程。

P07 70

嘉義阿里山【台18軸線觀光】旅遊景點美食行程.益品湘茶莊(手洗愛玉體驗、茶席、品茶體驗)→生力農場(茶園導覽與採茶、田園美食用餐)→十字路車站→十字鳴心咖啡(咖啡品評)→櫻田牛埔農場仁義湖岸大酒店住宿→快樂賦歸。

P06 70

【台18軸線觀光】益品湘茶莊

P16 68

位於嘉義縣公田村的益品湘茶莊,有著阿里山三十年製茶師父自產自銷的品質保證,茶藝傳承至第三代農陳薪仁創立了新品牌「吾山識茶」,「識好茶,品好茶」茶香傳家。

從城市回到家鄉,從西裝換上農衣,從皮鞋換上雨鞋,放下筆桿提起鋤頭,傳承父親製茶的匠人精神。從種植到製作,從烘焙到分級,經過一步步地學習與經驗積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茶。

P11 68

【益品湘茶莊】手洗愛玉體驗

P08 69

將15克的愛玉子放置糖果襪子中,以山泉水或是礦泉水而不使用自來水來揉搓愛玉,愛玉籽浸泡在水中以手掌心搓揉,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再靜置約二十分鐘就能凝固結凍而成為美味的愛玉。隨著時間流逝放久之後就會化成水,在當天品嚐是最佳賞味期限喔!

P09 69

壓箱秘密武器~將愛玉加上黑糖香,淋上百香果,佐以檸檬汁等配料,成為愛玉凍的在地甜品小吃,沁涼爽口。透亮而滑Q的口感~很討人喜歡喔!

P10 67

到【益品湘茶莊】也能體驗到手洗愛玉的樂趣,在等待愛玉凝固之時,細細品味一杯一杯的阿里山好茶。

P13 69

【益品湘茶莊】品茶體驗

P14 69

茶席加上品茗與愛玉體驗的旅遊行程,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倘佯在茶鄉的休閒當中。

P15 68

綠茶和炭培紅茶及烏龍的品茶體驗,依照品茶評鑑的步驟程序,品茶評鑑杯「茶」顏觀色,開蓋聞香,優雅品茗的感官體驗,典雅的花香,迷人的果香以及甜甜的蜜香縈繞,茶湯色澤由淺而深,展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P12 69

以綠茶和清香烏龍與淺烘焙烏龍茶以及炭焙烏龍茶還有紅烏龍茶來呈現品茶體驗,品茶評鑑杯放置三克的茶葉,浸泡六分鐘,靜置六分鐘,為品茶評鑑的步驟程序。不同的焙茶工藝,茶葉的香氣也有所不同。

P17 67

【益品湘茶莊】茶席

P18 66

在藍天的畫布之下,遠山層層峰巒與近樹相依,微風吹拂,美景環繞。紫砂壺泡烏龍茶,龍眼木炭烘焙的炭培烏龍~茶香四溢,芳香宜人,茶湯入口柔滑溫和。以茶香豆干為茶食,齒頰留香。

P19 65

益品湘茶莊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 6 鄰大路仔 26 號

電話:05-2586019

益品湘茶莊 FB

https://www.facebook.com/yipintea/

P20 65

【台18軸線觀光】生力農場

P21 64

一覽茶園山景雲海好風光,【生力農場】位於阿里山台18觀光軸線的著名景點之一,以無菜單田園料理而遠近馳名,讓美食饕客慕名而來。

P22 65

位於隙頂象山觀景平台旁的生力農場,群山美景,雲海雲瀑,茶園山景,美不勝收!

P23 65

翠綠盎然的茶園風光盡收眼底。隨著四季變化萬千的風景,藍天白雲嬉戲,午後雲瀑隨風席捲而來,宛如畫中美景。

P24 64

【生力農場】擁有阿里山最近茶園的稱號,茶園就在身邊,瞬間移動步伐就來到了茶園。套上袖套戴著斗笠一秒化身採茶姑娘採茶去。以拇指和食指之間的力道摘下一心二葉的茶葉,採茶體驗~愜意又有趣。

P25 63

海拔為1250公尺,高山環繞,氣候宜人,這裡是阿里山高山茶的原鄉。

P26 63

生力農場為農委會輔導的田媽媽餐廳,以無菜單田園料理而聞名,食材選用當季阿里山的在地時蔬或是自家栽植的蔬菜,以茶葉入菜也是餐點的特色。田園美食讓味蕾回味無窮!

P27 63

無菜單料理採用預約制,不含餐成員需收清潔費100元。住宿旅客一人400元。

非住宿旅客的菜單為:

2人$1200元(五菜一湯)。

3~4人$2000元(六菜一湯)。

5~7人$3000元(七菜一湯)。

8~10人$$4000元(八菜一湯)。

【生力農場】的菜色為無菜單料理,依照當季食材烹調料理的美味,讓味蕾垂涎欲滴!

苦茶油雞、茶香檸檬魚以烏龍茶和泰式檸檬醬汁來搭配、紅茶醉蝦、櫛瓜料理、菊苣蛋佐綠辣椒、梅子高麗菜、冬天才有的特產高山大豌豆、小葉種紅茶滷豬腳、湯品為烏龍茶蘿蔔排骨湯、紅茶飯。飲料為阿里山綠茶。

紅茶飯的風味獨特,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漾著紅茶的香氣,讓人不經意就將整碗飯吃光光!苦茶油雞一端上餐桌~香氣撲鼻而來!小葉種紅茶滷豬腳擁有皮Q肉嫩的滋味,滷豬腳帶著淡雅茶香在其中,表現精采!紅茶醉蝦口感彈牙,鮮甜滋味漾著茶香在其中,展現迷人風采!

P28 60

苦茶油雞

P29 60

紅茶醉蝦

P31 59

茶香檸檬魚

P32 59

櫛瓜料理

P30 59

高山大豌豆

P33 57

小葉種紅茶滷豬腳

P34 56

梅子高麗菜

P35 57

菊苣蛋佐綠辣椒.湯品為烏龍茶蘿蔔排骨湯

P36 53

生力農場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 9 之 5 號

電話:05-2586785

生力農場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engLiNongChang/

P37 54

P41 49

【台18軸線觀光】十字路車站

P39 48

來到林鐵與步道相交的十字路。十字路早年是平地前往山區的中途站,同時也是來吉、特富野、達邦等部落的古道交會處,因此取名為「十字路」。並且成為當時仰賴的交通和集貨中心。

P38 51

搭乘阿里山林業鐵路小火車或是依循阿里山公路可以來到【十字路車站】。這裡恰好是阿里山公路和阿里山林業鐵路最靠近的地方,走出車站,步行幾分鐘就能抵達阿里山公路。

P40 50

【台18軸線觀光】十字鳴心咖啡

P43 42

【十字鳴心咖啡】~聞香而來,等一杯咖啡與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在十字路站相聚。香醇的咖啡~迎來浪漫的悠閒好時光!

P42 44

【鳴心咖啡】位於阿里山鐵路十字路車站旁,於2018年11月正式回到家鄉十字社區創業的孟儒,將自家客廳改造成現在咖啡廳,老屋咖啡~訴說一杯咖啡與百年鐵路的心動故事。

P44 40

店名「鳴心」源自一首自創咖啡詩中「欲待松風鳴、焙啡至客心」兩句的末字。匠心巧思就藏在細節裡,遠遠望去~復古窗台後方的牆上,文創設計的招牌悄然透露出愛心的光芒!

P46 38

【十字鳴心咖啡】主打的是阿里山莊園的咖啡豆,阿里山咖啡豆品質優良,曾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評比第十一名。

P45 38

更換不同的阿里山莊園咖啡豆,水洗豆和蜜處理及日曬咖啡豆呈現出不一樣的韻味。藝妓咖啡飄香~還有老闆放假時去找到的私房豆。

P47 32

希望能用咖啡養活自己的返「嘉」青年,營業時間是老闆睡醒時~休息時間是老闆開心時!

P48 31

鳴心咖啡~「欲待松風鳴、焙啡至客心」無服務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手沖咖啡~或是花香馥郁的香氣縈繞,許是果實甜香的韻味縈繞。

P49 24

隱藏版甜點.棉花糖布朗尼大推薦

P50 23

巧克力布朗尼的口感極佳,外層酥香微脆且蘊藏著柔滑濕潤的滋味在其中,迎來了濃醇馥郁的巧克力香味在口中翩然起舞,佐以棉花糖鬆軟Q香的風味,口感層次豐富而美味。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P51 23

尋訪阿里山咖啡的原味,探訪山中咖啡莊園的特色,杯測之後介紹給聞香而來的旅人遊客,一同品味咖啡的初心與美味。啜飲一口咖啡的芳香~品味愜意安逸的美好。

P52 20

十字鳴心咖啡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路 4 號

電話:0933-274774

十字鳴心咖啡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xwucoffee

P53 18

【台18軸線觀光】櫻田牛埔農場

P54 19

【櫻田牛埔農場】位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園區整體以貨櫃屋組合而成,鄉間風光反璞歸真。

P55 16

【櫻田牛埔農場】乘坐繽紛小火車遊覽大自然風情,親子同樂的樂趣。

P56 15

【櫻田牛埔農場】裡停了兩輛繽紛小火車,小火車的每節車廂都擁有不同的顏色,好似一台台創意的彩虹列車,童趣十足。

P57 15

櫻田牛埔農場是農作物起家的休閒農場,提供遊園無軌小火車以及田園風味餐與採果行程。

P58 13

園區內也提供農特產品的伴手禮販售區,高山蔬菜和桿山雲筍及農特產品,以及阿里山烏龍茶和紅茶也廣受遊客歡迎呢!

P59 10

櫻田牛埔農場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牛埔仔 26 號

電話:0932-511885

櫻田牛埔農場

https://reurl.cc/102z59

P60 8

【台18軸線觀光】仁義湖岸大酒店

P61 7

氣派輝煌的【仁義湖岸大酒店】座落於嘉義仁義潭風景區當中,在山與湖的交界處,湖光粼粼的環潭道路旁。是許多旅客遊玩住宿的好選擇。

P63 6

【仁義湖岸大酒店】住宿在山與湖的交界處流連忘返。仁義湖岸大酒店往東可經由台18線前往阿里山,往西則可抵達嘉義市區,交通便利。

P64 6

仁義湖岸大酒店為無障礙設施規劃,提供寬敞而便利的愛心空間。提供可上網的電腦及商務設施,公司事務處理零時差的商務中心。以及健身房與棋藝室和品茗室和咖啡廳等多項設施。

P65 5

仁義湖岸大酒店的房型有精緻兩人房、湖岸精緻兩人房、典雅兩人房、湖岸典雅兩人房、溫馨三人房。

P66 5

湖岸尊爵四人房

P67 5

P68 4

甜蜜家庭四人房.湖岸家庭四人房

P69 4

仁義湖岸大酒店住宿距離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車程只需8分鐘,距離嘉義高鐵站車程約30分鐘,車程15分鐘即可抵達市中心,交通便利。遠離都市塵囂度假去,規劃一趟放鬆身心的旅程。

P70 2

仁義湖岸大酒店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後坑仔 35 號

電話:05-2769388

仁義湖岸大酒店

https://www.facebook.com/renyilakehotel

P71 2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f 26353083 1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P72 1

f 26353083 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文章,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光景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為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踩點.生活採訪.合作提案邀約. [email protected]

P73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