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s

Enter the sub title for this section

嘉義【166觀光軸線】梅山旅遊瑞里民宿.茗園茶葉民宿.阿漢的家.山間茶墅.瑞里印象民宿.高帝園茶業民宿.野薑花民宿.一品茶業民宿.茶壺民宿.賴坤陽的家住宿推薦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精選文】嘉義旅遊住宿【166觀光軸線】梅山旅遊瑞里民宿,來去世外桃源住一晚!雲端上的紫色山城瑞里社區,走訪各具特色風格的茗園茶葉民宿,阿漢的家民宿,山間茶墅民宿,瑞里印象民宿,高帝園茶業民宿,野薑花民宿,一品茶業民宿,茶壺民宿,賴坤陽的家住宿推薦!一年四季都好玩,嘉義梅山旅遊瑞里住宿!

P01 129

P02 9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嘉義【166觀光軸線】高帝園茶業民宿.野薑花民宿.一品茶業民宿.茶壺民宿.賴坤陽的家.茗園茶葉民宿.阿漢的家.山間茶墅.瑞里印象民宿.瑞里住宿推薦.

 

P03 76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f 26353083 1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P04 72

P05 72

雲端上的紫色山城!紫藤花開的季節~在人間四月天!瑞里社區的海拔約1000公尺,除了春季繁花盛開的時候和螢火蟲飛舞的大自然生態之美,咖啡飄香與品茗茶席的美好時光~一年四季都好玩,來去嘉義梅山鄉旅遊,在瑞里民宿住一晚!

P06 72

為整合產業優勢,由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盡心竭力輔導規劃以觀光軸線為單位,成立166線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在理事長邱詩富及總幹事許晉嘉的協助之下,聯合參與活動會員業者,串聯食宿遊購行的軸線觀光發揚在地深度旅遊!

P07 72

【166觀光軸線】茗園茶葉民宿

P08 71

周圍綠意盎然的【瑞里茗園茶葉民宿】位於大阿里山瑞里十大風景區中心點,鄰近多處著名的旅遊景點,民宿提供雙人、三人、四人套房等房型,規劃遊遊行程交通十分便利。雲端上的紫色山城!瑞里住宿坐擁山城之美,山巒交織連綿不絕的美景,樂而忘返!

P09 71

【茗園茶葉民宿】負責人許聰嚮老闆為早期大阿里山茶瑞里地區的創始茶農,三十歲就榮獲【民國八十五年度十大傑出青年】及【神農獎】等多項專業製茶水準的榮譽肯定。

P10 69

P13 71

【茗園茶葉民宿】備有觀光茶坊,在採收茶葉的季節裡,讓旅人親自參與採茶、製茶的新鮮初體驗,饒富趣味。

P12 71

除喝好茶品香茗之外,另有研發當地農特產,包括手工牛軋糖餅乾、苦茶油、薑母香糖、山葵椒鹽及茶梅等特產,成為旅遊中採買伴手禮的最佳選擇。

P11 70

甜蜜景觀雙人房一大床具備乾淨舒適的優質空間,溫馨景觀雙人房二小床房型推開窗戶就能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P14 71

面山的茗園雙景三人房也是廣受歡迎的房型。另有溫馨四人房和溫馨六人房的選擇合宜闔家歡一同出遊住宿的首選。

P15 70

茗園茶葉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 89 號

電話:05-2501796

茗園茶葉民宿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ngyuantea/

P16 70

P17 69

【166觀光軸線】阿漢的家民宿

P18 68

【瑞里民宿.阿漢的家民宿(原瑞勝渡假村)】位於瑞里風景區,鄰近奮起湖、雲潭瀑布、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等嘉義旅遊景點。巧緻而秀麗,亮麗醒目,瞬間吸引住目光的關注。

瑞里茶鄉品茗空間,【阿漢的家民宿】大廳佈置擺放民宿主人親手製作的檜木作品以及收藏品,遙望落地窗外,山峰連綿不絕的好風光。享受假期的悠閒時光!

P19 67

四周山巒層疊,擁有遼闊的視野,園區更設有精緻餐坊及寛廣的露天式景觀庭園,品嚐瑞里特有的山林咖啡或是來壺花茶,怡然自得。

P20 67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住宿【阿漢的家民宿】茶鄉山林之美,雲霧繚繞!每年紫藤花季,滿開的美麗紫藤花在民宿庭院的藤架綻放盛開,微風襲來,搖曳生姿!

P21 66

民宿的房型是以檜木為主題,每間房都有面山的窗景,推開用檜木樹枝製成的門把,踏進大方氣派的空間,坐擁窗外山景,心情豁然開朗!

P22 67

位於二樓的山景房,睡臥休息的雙人床很舒適,化妝台的鏡子是用檜木設計的邊框,連房內放置的垃圾桶都是檜木拼裝組合而成的!

P23 67

P24 66

阿漢的家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 79 號

電話:0911-037729

阿漢的家民宿 FB

https://www.facebook.com/rushengee/

P25 65

【166觀光軸線】山間茶墅民宿

P26 65

前有山林茶園的美景,時尚優雅的【嘉義瑞里民宿山間茶墅民宿】引人佇足。外觀以黑白色系的設計感,勾勒出紫色山城的美麗建築,獨樹一格。

P27 65

【山間茶墅】民宿庭園寬闊,備有兒童遊憩設施,規劃了戶外餐廳、二樓露台泡茶區與頂樓觀景休憩區,愜意地將絕美景色盡收眼底。

P28 62

雲霧繚繞的瑞里山城,倘佯在山林的懷抱,度過悠閒的美好假期。

P29 62

民宿備有二人至四人套房,房間寬敞明亮,其中擁有落地窗與戶外陽台的房型,在房內就能感受閒適自得的氛圍!安排好假期,來去瑞里住一晚!

P30 61

P31 61

山間茶墅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 85 號之 1

電話:0983-726585

山間茶墅民宿 FB

https://www.facebook.com/ruili.tea.villa

P32 61

【166觀光軸線】瑞里印象民宿

P33 59

一走進入【瑞里印象咖啡民宿】,紫色山城花開美景的印象牆,成為了拍照打卡的亮點。

P35 59

緊臨瑞里國小,【瑞里印象咖啡民宿】在民宿主人的用心規劃之下,處處洋溢著溫馨宜人的氣息。

P34 58

撲鼻而來的香濃的咖啡香氣,與民宿主人熱情親切的問候,感覺就像回到家一般的自在。閒暇優靜的山林午後,來杯由民宿主人曾祖父種植阿卡比卡咖啡,享受咖啡飄香~專屬於瑞里好印象,盡在其中。

P37 56

【瑞里印象咖啡民宿】的房型有和室二人房和親子三人房,和室四人房及溫馨四人房與仲夏夜四人房。

P36 55

民宿內則是營造出賓至如歸的舒適感,房內設施一應俱全,還可自備手提電腦免費寬頻無限上網,每間客房還有專屬的庭園觀景陽台感受瑞里的風情。

P38 53

瑞里印象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 98 號

電話:05-2501629

瑞里印象民宿 FB

https://reurl.cc/Z1roEl

P39 50

P40 52

【166觀光軸線】高帝園茶業民宿

P41 51

【高帝園茶業】早期以種植、製作高山茶為主,批發銷售到全省各地的茶行,【高帝園茶業】是梅山鄉第一家取得茶葉有機認證的茶農。獲獎無數的【高帝園茶業】同時也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暨兩岸春季茶王,也得到了2022年阿里山茶之道高海拔茶分級評鑑金牌大賞五連霸特等獎的殊榮。

P42 46

【高帝園茶業民宿】位於瑞里綠色隧道入口處,是瑞里全新歐式城堡建築之民宿,成為瑞里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建築物。

P43 44

【高帝園茶業民宿】房間均採用天妮絲獨立筒床墊。也是瑞里民宿群中擁有電梯的民宿。三代同堂一起出遊,規畫行程時也很深得我心呢!

P44 42

【高帝園茶業民宿】客房有二人房、四人房共14間,雅緻溫馨,別緻典雅的風格,廣受旅遊喜愛。

P45 40

高帝園茶業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 102 號之 3

電話:05-2502345

高帝茶業民宿 FB

https://zh-tw.facebook.com/gaoditea/

P46 40

【166觀光軸線】賴坤陽的家

P56 14

【賴坤陽的家】位在梅山鄉瑞峰村,一個擅長奇木建築、書法及作詩的瑞峰奇人賴坤陽,對於這塊養育自己的土地有著屬於自己的執著,前前後後花了四十餘年的時間,不僅吃的東西自己種,就連住的地方也都是自己親手蓋的。

P57 14

海拔大約在700~1311公尺之間,年均溫約在20度左右,氣溫涼爽而舒適,民宿走原始森林原木造型風格,沒有太多現代化的裝飾,由老闆親手搭建木屋與樹屋,可愛之中又擁有藝術家的氣息。

P58 12

由主人家夫婦依山區的地形親手蓋的高腳木屋,原木的樹屋特有的粗曠風格,彷彿美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品湯姆歷險記的冒險童話歷歷再現,發揮想像力而相映成趣。

P59 9

大團圓是最大棟的木屋,適合家庭朋友相聚,擁有大客廳及專屬的百年茶亭。梁山居則為最高建築木屋,視野遼闊,令人心情舒暢。

P60 7

每棟木屋房間數不一,區分雙人及四人房,客廳是原木桌椅的裝飾,房間溫馨舒適,屋旁林木蒼鬱,享受放鬆無拘束的假期。

P61 6

賴坤陽的家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新興寮 22 之 1 號

電話:0937-103119

賴坤陽的家 FB

https://www.facebook.com/a.log.cabin/

P62 6

【166觀光軸線】茶壺民宿

P63 5

【茶壺瑞里民宿】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從民國78年創立瑞里第一家小吃店,瑞里休息站為譯站開端,即以美食而遠近馳名。早期以登山客為主,爬完山肚子餓,卻不知道哪裡可以吃飯?詢問在地人皆用親切的口吻訴說位置,指名沿著瑞里國小再住前走,就可看到大阿里山茶壺印象裡,唯一有鑲上時鐘的茶壺,一直到現在,茶壺早就成瑞里的一個地標。

P69 3

【茶壺民宿】也如茶壺一樣,如壺的肚量,在每一層樓的中心都有一個大空間,大客廳裡,迎賓的大熊熊坐上了泡茶區的主桌,讓旅人來到茶壺民宿都可以完全放鬆!來到這裡就好像回到自己的家裡,感受賓至如歸的氛圍!

P68 3

P67 4

房型具備有景觀雙人房、景觀雙人房、景觀四人房、溫馨四人房、親子溫馨三人房、親子溫馨四人房、景觀六人房等。

P66 4

【茶壺民宿】供詳細的導覽解說以及接送服務的套裝行程,一年四季依照季節時令的不同,夜幕低垂,還能提著復古小燈籠夜遊,滿天盡是飛舞的螢火蟲季,體驗瑞里之美。

P65 4

茶壺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 102 號

電話:05-2501806

茶壺民宿 FB

https://www.facebook.com/ruiliteapot/

P64 5

P47 34

【166觀光軸線】一品茶業民宿

P48 33

紫色山城是茶的故鄉,瑞里高山茶遠近聞名,吸引喜愛台灣茶的茶友不辭千里來此尋訪好茶,為了讓遠道而來的茶友能找到住宿的方便之所,也能順道走訪如世外桃源般的瑞里好風景,故而成立了【一品茶業民宿】。

P51 22

P53 17

P52 19

一品茶業民宿的房型擁有二人房型和四人房型,木質地板的和室空間愜意而舒適,趁著窗邊微風輕拂,來去瑞裡住一晚~好眠,一覺到天亮。

P49 26

P50 22

詮釋紫色山城瑞里的魅力,清幽的竹林步道、綠色隧道的茶席體驗,溫馨且怡然自得!品茗好茶,細細品味風味餐,反璞歸真的美好假期,嘉義梅山旅遊瑞里住宿~一起去旅遊!

P54 18

一品茶業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 102-2 號

電話:05-2501559

一品茶業民宿 FB

https://reurl.cc/zrMkR6

P55 15

P70 1

【166觀光軸線】野薑花民宿

P71 1

【野薑花民宿】位於瑞里風景區,時而雲霧繚繞,四面茶園環繞綠意盎然,環境優雅而靜謐,覽盡山巒景致而心曠神怡。渡假村的外觀為歐式木屋建築,呈現美好的樣貌讓人耳目一新。

P72

【野薑花民宿】展現出頂級鄉村風情,提供雙人、四人及六人樓中樓、獨棟木屋等房型,打造出唯美的渡假勝地,私人觀景陽台飽覽茶園美景,盡收眼底。

P74

P75

【野薑花民宿】的房型有樓中樓木屋四人房、獨棟木屋四人房、獨棟樓中樓木屋六人房、觀景木屋雙人房等,寬敞雅致,設施備品一應俱全,套房皆以北美紅檜壁面隔間,散發出自在合意的香氣,舒暢而安逸。

P76

野薑花民宿

住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 6 鄰 1 之 7 號

電話:05-2501095

野薑花民宿 FB

https://www.facebook.com/wwwruili.tw/

P73 1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f 26353083 1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P77

f 26353083 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文章,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光景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為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踩點.生活採訪.合作提案邀約. [email protected]

P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