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s

Enter the sub title for this section

【華山休閒農業小旅行】古坑華山半日遊.永光故事屋與第一杯咖啡浪漫相遇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精選文】雲林古坑華山半日遊,走訪華山私房景點,漫步遊覽小天梯與情人橋的美境。豐富多彩的自然生態讓人樂而忘返!品嚐華山六寶苦茶油、蜂蜜、香菇、竹筍、咖啡、茶葉在地特色入菜的美食饗宴。午後的邂逅~有故事的人!在永光故事屋與第一杯咖啡~浪漫相遇!

P01 47

P02 34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雲林古坑華山咖啡小旅行|華山六寶|華山休閒農業區古坑攻略.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步道漫遊.

 

P03 30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f 26353083 1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P04 29

雲林古坑華山小旅行!悠遊山林美景的咖啡之旅~樂而忘返!漫步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步道,微風輕輕吹拂,和煦的陽光照耀在山林之間,漫遊~愜意地走著,悠閒自在!

P05 29

華山的第一杯咖啡~有故事的人。與咖啡的浪漫邂逅!親自從烘豆、磨豆、濾掛包裝和手沖咖啡的完美體驗。悄悄訴說遇見華山咖啡的感情和感性。

P06 29

午後的邂逅~有故事的人!轉身與微電影「第一杯咖啡」的拍攝場景永光故事屋~浪漫相遇!

P07 29

華山休閒農業區古坑攻略!走訪華山私房景點,細細品味華山六寶入菜的在地好滋味,感受古坑咖啡的極品魅力。

P08 28

漫步遊覽小天梯與情人橋的美境。豐富多彩的自然生態讓人樂而忘返!旅遊中的美食家~品嚐華山六寶苦茶油、蜂蜜和香菇、竹筍、咖啡、茶葉在地特色入菜的美食饗宴。讓味蕾想念!

P09 28

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

P01 48 P02 36

經歷了歷史的傷痛,頂天立地不被撼動的樹~約莫樹齡50年的參天大樹,在藍天綠地屹立不搖。

P11 28

民國88年的大地震之後,華山溪上游大尖山的坍塌嚴重,民國89年的一場午後豪雨,挾帶崩落之土石約6萬立方公尺,長驅直入村莊,其中以90年桃芝颱風的土石流災情最為慘重,不但沖垮華山通往松角部落的松華橋,土石更是填滿溪谷,造成防砂壩與護岸遭受沖毀,格柵攔也遭淹沒。

P12 2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的護溪整治,建置完整的防治土石流設施,打樁整坡復育土地,陸續完成設置三座全新梳子壩和攔沙壩與鋼管壩等防治工程。

P16 27

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不遺餘力地推廣「水土保持教育宣導計畫」,讓民眾對於水保知識有更深的認知與觀念。

P15 27

自然生態與深度旅行

P13 28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也擁有季節限定的自然生態,一年四季的旅遊中,螢火蟲季與獨角仙生態和蝴蝶生態還有台灣猴子在樹林間玩耍。

P14 28

華山夜景頗負盛名,台灣咖啡節的盛大舉行也是名聞遐邇。還有植物染與咖啡烘焙體驗的DIY更是廣受歡迎。

P17 26

華山土石流觀測站.資料接收中心

P19 24

沿著櫻花步道,漫步悠遊於山林之間。遠山近樹,倘佯於大自然的懷抱裡。

P20 24

華山小天梯

P21 24

舊名為華山溪吊橋,高低落差於70公尺,全長85公尺的華山小天梯,是很適合闔家踏青旅遊的景點。

P22 24

華山休閒農業區特別規劃的登山步道當中,土石流教學園區步道因為沿著櫻花步道輕鬆就可以抵達小天梯和情人橋的著名拍照美景,而成為合宜親子出遊的景點之一。

P23 24

華山國小的「小小咖啡師」

P24 24

移步維野納複合式餐飲景觀餐廳的戶外草坪,溫煦暖和的日光,迎來音樂會的音符在空中飄揚!華山國小師生弦樂團的餘音繞樑,聞香賞樂,咖啡飄香,怡然自得而樂不思蜀!

P25 23

特地邀請山海觀咖啡張景科老闆傳承指導華山國小的小小咖啡師,現場示範表演手沖咖啡。

P26 23

小小咖啡師們個個聚精會神,專心一意的手沖咖啡。從溫杯燜蒸到水柱穩定的步驟,有模有樣的架勢十足的沖出一杯好咖啡!

P27 23

P28 21

水土保持之外,闡述華山咖啡的故事。娓娓道來人文藝術,動心的故事。

P29 21

細細品味~咖啡的芬芳。伴著樂音,在山林之間的此情此景~是雲林古坑華山的悠閒!

P30 20

華山六寶

P31 20

華山商圈熱情推出的創意風味餐,由華山小吃、阿嬤私房菜、天秀山莊三名當家女廚師,以華山六寶為主題,研發出華山在地特色的美饌佳餚,成為一道道讓美食饕客慕名而來的美味料理!

P32 20

華山六寶美食饗宴,以華山的在地特色六寶苦茶油、蜂蜜、香菇、竹筍、咖啡和茶葉來入菜,給味蕾帶來美味的驚喜和讚嘆!

P33 20

P34 18

冰旋風冰店

P35 19

菜單以套餐的方式呈現,設計出華麗的八道美食派對。將華山六寶的特色風味融入當中。苦茶油和風沙拉及蜂蜜松阪豬、香菇燜苦瓜、甜筍海鮮大阪燒、干貝蔥油佐咖啡麵、真愛紅寶石土雞湯,甜點則是送上茶凍和鳳梨醬佐優格。

P36 16

天秀山莊餐廳民宿

P37 17

以華山六寶開運餐呈現出美味可口的佳餚,椒香鮮菇土雞湯、薯香甜品拼盤、茶香蒸鮮鱸、寶島時蔬、咖啡椒麻雞、鹽酥甘蔗蜂、桂竹筍扣肉、金瓜米粉。讓味蕾垂涎三尺呢!

P38 15

阿嬤私房菜

P39 13

華山六寶餐先以豪華版的咖啡醬燻桶子雞展現一雞二吃的風味,吸引住目光的焦點。老闆招牌脆筍蛋、苦茶蔥油麵線煎、蔥爆麻油綜合菇以及香草蜂蜜鮮軟絲、自家種植時令山野菜、一心二葉鮮雞湯以及蜂蜜檸檬茶一壺。創意菜單私房阿嬤筍仔麵卻竟然不是麵喔!

P40 14

P41 13

華山小吃

P42 11

以薑片茶油土雞和山魷魚滷元蹄、烏龍清蒸鱈魚、咖啡水果蝦球、麻油菇松阪肉、野薑花茶油粽、甜蜜蜜三菇菇、醬筍山豬肉湯、快炒山中野菜、在地小農水果。鋪陳和專屬於華山六寶的美食饗宴。

P43 9

華山休閒農場

P44 8

用華山六寶盒套餐呈現在地風情餐點,六寶入菜之咖啡雞湯、蜜汁雞腿、苦茶油乾煎香菇、時蔬涼拌咖啡麵還有脆筍煎蛋以及苦茶油炒野菜、黃金泡菜與茶凍。

P45 6

十方客棧手工皂

P46 6

創立於2001年的十方客棧以得自中藥世家的宮廷御方,開始了手工皂的製作。廣為流傳之下,擁有好口碑的手工皂也成為十方客棧的特色之一。結合在地風情以黑熊造型的手工沐浴皂,集結了古坑柳丁和華山咖啡的香味,聞香層次豐富。

P47 6

山海觀咖啡

P48 6

古坑咖啡風味獨特,而被譽為「台灣咖啡的原鄉」。華山當地的咖啡品種為阿拉比卡,種植的歷史悠久,並且經由當地傑出的咖啡達人們的創意研發,呈現出更加多元的咖啡風味與原鄉風情,讓華山咖啡愈加遠近馳名。

P49 6

咖啡大師戴圳明老師.體驗咖啡五感

P50 6

在咖啡大師戴圳明老師妙語如珠的講述之中,帶領大家體驗咖啡五感的新奇體驗。咖啡風味聞香,對於品嚐咖啡的感官與感受,來自味蕾與風味的層次,而有了不一樣的發現!

P51 6

咖啡中的香氣密碼,察覺從未用心注意的小秘密,來自嗅覺與味覺的新知。饒富興味的恍然大悟,而喜笑顏開呢!

P52 5

咖啡烘豆DIY體驗

P53 4

在乘涼的樹蔭下,專一心思且集中心力的來一堂烘焙咖啡豆的完整體驗課程,從咖啡生豆開始用開口陶壺器具烘焙,輕輕地在火爐上搖晃著,依照喜愛的淺烘焙至深烘焙之間,決定了咖啡豆的風味,將咖啡香帶回家,可是自己親手烘的咖啡豆啊!

P54 4

永光故事屋

P55 4

雲林縣古坑鄉的第一間故事屋~永光故事屋。是水保局南投分局微電影「第一杯咖啡」的拍攝場景。也成為了雲林之美的古坑旅遊新亮點。

P56 4

只為了記憶中的一杯咖啡。微電影中闡述著咖啡的感情與感性,一個有故事的人~於臺灣出生的日本老爺爺至今都難以忘懷的第一杯咖啡。那是兒時記憶中女孩給他的回憶,一杯咖啡,第一杯咖啡讓有心人放在心上,一輩子的味道~念念不忘!

P57 4

永光故事屋是古坑鄉歷史建築「永光派出所宿舍」改裝而成,現由「隨興沖咖啡」營運,打造融合了故事屋和咖啡與餐點,以及書籍還有手作文創的多元空間,也是古坑鄉的第一件登錄歷史建築的建物。

P58 4

永光派出所宿舍始建於日治昭和八年的時間(西元1933年),為古坑地區少有之巡查部長宿舍,留存時光歲月的建築,而登錄為歷史建築。

P59 3

坐在歷史的日式建築當中,細細品味著「隨興沖咖啡」的咖啡飄香!咖啡的緣起,隨風而逝的悲歡歲月,從第一杯咖啡重回故事的開端。

P60 2

午後的邂逅~有故事的人!在永光故事屋與第一杯咖啡~浪漫相遇!

P61 1

永光故事屋-隨興沖咖啡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文昌路58號

電話:0970-230067

P62 1

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41號

電話:05-5900488

P63

f 26353083 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文章,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光景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為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踩點.生活採訪.合作提案邀約. [email protected]

P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