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s

Enter the sub title for this section

【嘉義梅山兩天一夜旅遊景點】嘉義版抹茶山.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咖啡烘豆.竹林茶席俠客行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精選文】嘉義梅山兩天一夜旅遊景點|浪漫山城農村好風情!夜訪太平雲梯賞夜景!雲梯點燈的奇幻世界,引人入勝!太平社區新亮點~空氣圖書館!典藏來自山林的愜意與悠閒!嘉義版抹茶山!漫步雲端~嘜走步道的茶園風光美不勝收!

不產龍眼的龍眼社區!龍眼林茶工場~五星級茶廠的比賽茶席體驗!井頂咖啡茗茶莊園~快失傳的竹編烘爐掛耳咖啡烘豆體驗!雲端上的紫色山城~瑞里社區!青葉山莊咖啡烘豆杯測體驗!綠色隧道竹林茶席俠客行!

2

P58 1

【台灣美食週報】嘉義梅山小旅行|農村百way。buy味|五星級茶廠比賽茶席體驗.太平社區.龍眼社區.瑞里社區.農村旅遊新亮點.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P51 1

嘉義梅山兩天一夜旅遊景點規劃行程

太平社區|竹林茶坊→太平老街巡禮→隆榮商店(張文環故居)→山茶花茶居茶席→一抹紅趣→空氣圖書館→太平雲梯賞夜景

龍眼社區|龍眼林茶工場→龍興宮→嘜走步道(嘉義版抹茶山)→井頂咖啡茗茶莊園

瑞里社區|青葉山莊→綠色隧道竹林茶席→快樂賦歸

P57 1

太平社區

P01 9

梅山鄉太平社區是冠軍茶的故鄉!漫步茶道~尋覓茶香!遊覽路程經由梅山太平36彎的風景,從海拔一百公尺曲折蜿蜒至海拔一千公尺,沿途風光秀麗。來到太平遇見竹林綠意盎然,農村再生宛若山中的世外桃源!

P02 6

竹林茶坊

P03 2

太平國小的前方,就是竹林茶坊。初次見面,太平社區的戶外茶藝園區,猶如走進古裝片場的客棧。微風徐徐吹來,竹林幽靜,武俠風的意境和境界~近在眼前。

P04 6

孟宗竹林並列左右兩旁,風景如畫,備上烹茶的茶具和高山茶葉,享受泡茶的休閒時光,肯定十分有趣且悠閒自在!這裡也是孝子路步道的登山口,由竹林茶坊沿著石階拾級而上,步道全長約為1.1公里,步行約三十分鐘,便可抵達最高點孝思亭。

P06 7

太平老街巡禮

P05 2

梅山太平也是臺灣文學作家張文環先生的故鄉。作品的小說中記載著早期居民的鄉土故事,也因此讓太平老街悄然透露著文學的氣息和氛圍。街道巷弄的陶版畫融入了人文與藝術的念想,成為了太平社區與眾不同的特色之一。

P07 3

走在太平社區的足跡,穿越巷弄之間,牆面的壁畫彩繪或是以馬賽克拼貼的呈現,正悄悄的闡述著藝文的文青風格,讓旅人不自覺的停住了腳步,留下了記憶。

P08 2

隆榮商店(張文環先生故居)

P09 2

隆榮商店位於太平老街的中心點,也是台灣文學家張文環先生的故居。商店以阿里山檜木搭建而成,古色古香的櫥櫃擁有獨特的風格,自民國三十五年開鋪以來,走過了七十餘年的歲月,如今也是社區旅遊的借問站,繼續訴說著光陰的故事。

P10 2

隆榮商店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17號

電話:05-2571278

營業時間:06:30~21:30

P11 6

山茶花茶居茶席體驗

P12 6

太平社區的蘭花和高山茶與高山咖啡是遠近馳名的農特產品。在懷舊優雅的茶藝空間,迎來了茶鄉的茶香!雅致的茶席由京品茶與咖啡農場的茶人謝秀貞老師來展茶。金萱茶清香而馥郁,喉韻滑順。而至今讓味蕾念念不忘的正是小葉紅茶。濃郁的茶香撲鼻而來,細細品味~茶湯甜香而滑潤,茶韻迷人!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P13 6

山茶花茶居茶席體驗

茶席費用:一席 $2000/5 人

預約洽詢:0919-790989 金蒨姐

P14 6

一抹紅趣

P15 6

一抹紅趣~是返鄉藝術家王文志老師的作品。以太平社區的產茶特色,用採茶時茶葉一心二葉的造型設計出外觀的曲線,坐落於山林綠意之中,豔麗而耀眼的太平社區地景藝術,令人賞心悅目。

P16 6

休憩片刻,近距離的欣賞藝術的美麗。拼貼工藝將七彩繽紛的色彩發揮得淋漓盡致!漸層的渲染展露的華麗與內涵,視覺之美~引人佇足!山城的亮點~盡在其中!

P17 6

空氣圖書館

P18 5

太平社區的新亮點~空氣圖書館!收藏的不是書籍,典藏的是一份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愜意和自在。清水模式建築的清新,森林系的木桌座椅,呼吸著自由空氣的植栽蕨類~在半開放的空間裡感受樂活的輕鬆自如!

P19 4

夕陽西下,華燈初上,在狗與狼的時間裡,黃昏的太平山城愈加俏麗且迷人,叫旅人徒步徘迴而流連往返!

P20 5

空氣圖書館是享受美食和旅人歇腳的好地方,供應了早午餐和鍋物與定食還有下午茶。流連於太平山城的文學茶香之中,輕快的享受一鍋熱氣騰騰的鍋物,高山的蔬菜擁有清甜的滋味,濃郁醇香的牛奶鍋湯頭佐以Q嫩的雞腿肉就是最佳搭檔!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P21 5

空氣圖書館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下坑仔2號之12

營業時間:09:00~21:00(週三公休)

聯絡資訊:05-257-2366

早餐供應:09:00~11:00 鍋物、定食供應:11:00~14:00 下午茶、鍋物、定食供應:14:00~17:00 晚餐僅接受團體預約 18:00~21:00

FB : 空氣圖書館

P22 5

太平雲梯賞夜景

P23 5

嘉義梅山的太平雲梯長約281公尺,來到海拔為1000公尺的太平社區,成為旅人必去的景點之一!吊橋從梅山太平村的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遠眺嘉南平原,秀麗風光盡收眼底。白天與黑夜,太平雲梯的絕代風華,驚豔不已!

P24 5

晚安!太平!夜訪太平雲梯賞夜景!雲梯點燈的奇幻世界,引人入勝!踏著足跡,與山中雲霧相伴。踩著步履,拾級而上的階梯,在雲霧飄渺中彷彿要直上青天的破竹之勢,打開了魔幻空間,令人著迷!一生必去一次的風景~在夜空雲霧中與太平雲梯相遇!

P25 4

太平雲梯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日(週三公休)

登梯時間:平日 09:00~16:30 假日/例假日 09:00~17:30

2020年八月起每週六夜間時段開放

星光時間:18:00~20:00

雲梯點燈:晚間整點(18時~20時)持續 15 分鐘

購票 : 太平雲梯 

P26 4

龍眼社區

P27 4

不產龍眼的龍眼社區!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雲霧繚繞!龍眼社區的海拔在700~1300公尺之間,也是台灣高山茶的家鄉。隱居山林中的農村再生,龍眼村的咖啡也是不遑多讓!在台灣咖啡節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中屢獲佳績。

P28 3

龍眼林茶工場

P29 3

龍眼林茶創始人林允發先生早在民國六十五年引進了軟枝烏龍茶樹,在龍眼社區的茶園種下了第一批的茶苗,成為台灣阿里山區種茶的先驅。雲霧旋繞的涼爽氣候,孕育了龍眼社區的台灣高山好茶!

P30 1

五星級茶廠的比賽茶席體驗!品茗好茶可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現場直擊~親身體驗比賽茶等級的評鑑茶席。排列整齊的評鑑茶器與各式茶葉品種都已就位準備完畢,嚴謹的依循著茶葉三公克與六分鐘的比賽鑑定方式,由外觀茶湯色澤到茶葉的香氣聞香至水色茶底與滋味~五大面向品評。饒富趣味!

P31 3

龍眼林茶工場比賽茶體驗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林3號

預約電話:05-2571001 。 0923-679-839

體驗費用:$300/人,10人以上可以預約成團。體驗需於一週前預約。4月及11月中下旬,因農忙無法接受預約。

FB : 龍眼林茶-大山自在民宿

P32 3

龍興宮

P33 3

龍興宮守護著龍眼村,近兩百餘年的歷史,主奉玄天上帝,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廣場可以做為旅人的停車空間,來訪二尖山步道就能將車子停在這裡。

P34 3

嘜走步道.嘉義版抹茶山

P35 2

嘉義版抹茶山!遠山近樹的漸層綠意勾勒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美極了!龍眼社區的二尖山步道也被稱為嘜走步道,長約380公尺,僅需步行十分鐘就能登高處,將大阿里山區的茶園和嘉南平原的景色一覽無遺!山中的雲霧隨風飄來,漫步雲端,領略茶園與山嵐的清秀之美!

P36 1

嘜走步道.嘉義版抹茶山.二尖山步道

交通資訊: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9鄰龍眼林3-1號

停車資訊:龍興宮前廣場

P37 1

井頂咖啡茗茶莊園

P38 1

不產龍眼的龍眼社區,不僅是台灣高山茶的家鄉,更叫旅人津津樂道的還有飄香的高山咖啡!井頂咖啡茗茶莊園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高山,植種的咖啡豆的風味,屢獲咖啡評鑑的大獎。

P39 1

咖啡豆常見的三種處理法,可區分為水洗和日曬與蜜處理三種方法。一杯好喝的咖啡~從採摘、脫皮、發酵、水洗及曝曬、脫殼、烘焙、成品、包裝。嚴密周延的製造出讓人陶醉其中的咖啡!

P40 1

愛咖啡成痴的靈魂!一起來體驗!山中傳奇~竹編烘爐的炭火烘豆!自己製作濾掛式咖啡!無電力烘豆體驗DIY!

P41 1

如何親手製作掛耳咖啡?從咖啡生豆的挑豆開始,再行甩豆脫膜,使用就快要失傳的龍眼山中傳奇的竹編烘爐,炭火烘豆,之後再用手動的研磨機來研磨咖啡,最後進行濾掛式咖啡的包裝。環保式的不插電烘豆體驗就大功告成了!手沖咖啡縈繞著炭火香與咖啡香味的獨特風味!

P42 1

井頂咖啡竹編烘爐的咖啡烘豆體驗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5-6號

費用:$300/人

營業時間:週末 08:30~17:30 平日採預約制

預約專線:05-2571566

FB : 井頂咖啡茗茶莊園

P43 1

瑞里社區

P44 1

雲端上的紫色山城!紫藤花開的季節~在人間四月天!瑞里社區的海拔約1000公尺,除了春季繁花盛開的時候和螢火蟲飛舞的大自然生態之美,農村再生的社區體驗之旅~由咖啡飄香與竹林茶席的美好時光來拉開序幕!

P45 1

青葉山莊.午宴.青葉梅妃風味餐

P46 1

青葉山莊的美食饗宴!青葉梅妃風味餐使用了梅山的在地食材和高山特產一同來入菜。如高山茶、梅子、咖啡、桂筍以及溪蝦、野薑花和山粉圓等等,一桌佳餚的菜單有九尾雞、茶香蒸魚、松阪杏鮑菇、野薑花煎蛋、梅子豆腐與楊桃豆咖啡香沙拉、高山高麗菜、翠玉溪蝦與筍干紅玉扣肉、筍子排骨湯、瑞里山粉圓。

P47 1

冬季限定的瑞里山城香糖傳說~是豔子藤來去瑞里山上吃糖的美好回憶!瑞里社區的精品咖啡也不負眾望的在2019年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頭等獎及2020年阿里山莊園咖啡菁英交流賽蜜處理組金質獎的比賽殊榮。

P48 1

來到瑞里社區的青葉山莊,除了好喝的咖啡之外,還有關於咖啡的相關知識解說,在老師的講解之下,一同來認識咖啡世界的奧妙之處。品嚐水洗與日曬和蜜處理的不同製程的咖啡。

還能體驗咖啡烘豆的DIY!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和被茶師與咖啡師讚譽擁有咖啡舌頭的亞莎崎成為了搭檔。從咖啡生豆開始,於三至五分鐘之內搖晃烘豆再到研磨咖啡,手沖一杯飄香的咖啡!

喜愛花香和果酸的清新感,所以烘豆的時候就以中淺焙的程度來掌握烘咖啡豆的時間。席間,評比盲測咖啡的活動還蠻有趣的!

P49 1

青葉山莊.青葉梅妃風味餐. $3000/桌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10號

營業時間:07:00~22:30

預約專線:0932-807-970

咖啡烘豆體驗 DIY 活動

費用:300/人 6人成團,至多 20 人

三種處理法(日曬、蜜處理、水洗)咖啡品嚐體驗

費用:$250/人 6人成團,至多 20 人

FB : 瑞里民宿青葉山莊

P52 1

綠色隧道竹林茶席

P50 1

瑞里社區的秘境~綠色隧道!竹杉林的環狀步道,約二公里的小徑,兩旁竹林夾道迎賓客,風吹,竹葉颯颯響!策馬入林的江湖!十面埋伏的武俠意境!金庸大師筆下俠客行!雲霧飄渺的竹林~是別開生面的展茶茶席!

P53 1

竹林深處,茶席品茗!清風涼意,輕柔的拂面而過。靜謐的竹林,金萱茶香的雅緻,佐以手作黑糖糕的茶點,茶席的輕聲細語中,訴說著清閒逍遙的午後時光,悠然自得。

P54 1

竹林茶席皆採預約制

地址:166縣道79公里處左轉

茶席費用:$1500/5人,多一人+$300 元

預約專線:0988-097-818 陳理事長

FB : 紫戀瑞里

P55 1

嘉義梅山兩天一夜旅遊景點規劃行程

太平社區|竹林茶坊→太平老街巡禮→隆榮商店(張文環故居)→山茶花茶居茶席→一抹紅趣→空氣圖書館→太平雲梯賞夜景

龍眼社區|龍眼林茶工場→龍興宮→嘜走步道(嘉義版抹茶山)→井頂咖啡茗茶莊園

瑞里社區|青葉山莊→綠色隧道竹林茶席→快樂賦歸

嘉義梅山小旅行|農村百way。buy味|太平社區.龍眼社區.瑞里社區.農村再生.臺灣旅遊新亮點!

99

P56 1

f 26353083 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文章,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光景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為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踩點.生活採訪.合作提案邀約. [email protected]

P59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