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s

Enter the sub title for this section

【竹南海味羹】台灣美食海味羹三寶.首屈一指的在地小吃滷肉飯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精選文】竹南在地小吃【竹南海味羹】不僅有首屈一指的國民美食滷肉飯,晶瑩剔透的白米飯淋上鹹香甘味的台灣黑豬肉滷汁,香氣襲來讓味蕾瞬間覺醒的美妙滋味!台灣美食海味羹三寶~魚酥和花枝羹以及虱目魚丸的美味,更是美食饕客走過路過都不容錯過的在地古早味!

P01 42

P02 3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竹南海味羹|苗栗美食竹南在地小吃|湯鮮味美的黑鮪魚皮湯.沒吃到會想哭的目屎魚丸湯.台灣海味羹三寶堪稱一絕.

 

P03 27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f 26353083 1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P04 26

眾所皆知,國民美食滷肉飯的魅力~凡人無法抵擋!踏著旅人的足跡和腳印,尋訪苗栗美食與竹南在地小吃的芳蹤。【竹南海味羹】的滷肉飯,在晶瑩剔透的白米飯淋上鹹香甘味的黑豬肉滷汁,頓時香氣四溢,緩緩襲來的美妙滋味,讓味蕾瞬間覺醒!

P05 26

竹南海味羹】的鎮店之寶~海味羹!招牌美食當之無愧!台灣海味羹三寶~魚酥和花枝羹與虱目魚丸的美味,堪稱一絕!除此之外,湯鮮味美的深海黑鮪魚魚皮湯,還有沒吃到會想哭的目屎魚丸湯,更是美食饕客走過路過都不容錯過的在地好滋味!

P06 26

鄰近竹南火車站的在地美食小吃,【竹南海味羹】位於民族街上,懸掛的紅色燈籠闡述著對於美味的滿腔熱情,從不懈怠。從早午餐的十點鐘,直到華燈初上的七點半鐘,無論來自在地人的熱力推薦,或是緣由旅人步履輕過的偶遇,終在營業時間裡與國民小吃真誠相見!

P07 25

地板磁磚仿磨石子的造型,擺設放置了森林木頭色系的方桌圓椅,反璞歸真的氛圍,用餐環境就猶如外婆家的噪咖廚房,悄然透露著親切和溫馨。

P08 25

【竹南海味羹】貼心的在桌邊為來客提供了置物的籃子。拿起菜單~圈選期待中的美食小吃,預備大快朵頤一番!不加香菜和蔥或薑及豆芽菜,皆可提前告知喔!

P09 25

餐具和醬料自助區,這裡還有老闆自製的蒜香醬油以及特調的辣油,請依喜愛的口味以不浪費為原則來斟酌取用。

P10 24

海味羹.$50

P11 25

台灣海味羹三寶~匯集了魚酥和花枝羹與虱目魚丸的獨特風味,豐富的口感層次,一吃就愛上了!好吃沒話說!鎮店之寶的名氣和人氣,果真是當之無愧!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P12 25

雋永的美食~耐人尋味!由老闆娘手作的虱目魚丸和花枝羹,以手感的溫度捏出美味的形狀。經典的古早味~就愛這一味!彈牙的花枝羹於咀嚼時帶著海味的鮮美在其中,而人見人愛的虱目魚丸的口感更是以恰到好處的Q勁,展現出迷人的風采!

P13 25

海味羹的羹湯,嚐起來~濃而不稠,郁香而清新爽口。掌握住羹湯的精華,以無負擔的滋味,滿足了挑剔的味蕾。加入了香菇的香氣來提味,飄揚著蛋絲的羹湯佐以香菜而增添了風味,蘊藏的尾韻漾著渾然天成的紅醋香味,讓味蕾想念!

P14 25

魚酥二吃!第一吃~一口咬下,魚酥就以香酥脆的口感,在舌尖肆意的揮灑自如。爾後第二吃的吃法是當魚酥慢慢的吸附了可口的羹湯之後,迎來了彷彿如同甜不辣的口感,柔軟而香Q,多層次的滋味~妙不可言!

P15 24

魯肉飯.$30

P16 24

國民美食滷肉飯~讓味蕾瞬間覺醒的美好滋味!美味的關鍵就在於講究而不將就。經由老闆的精心研發和不斷嘗試,終以三種米來混搭而成,煮成香噴噴的白米飯~晶瑩剔透,粒粒分明,軟Q合宜,口感極佳!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太喜歡了!

P17 23

好吃滷肉飯的靈魂~滷肉醬汁更是不遑多讓啊!嚴選帶皮的台灣黑土豬肉切成丁狀大小,肥與瘦之間以完美的黃金比例,讓口感更為出色。滷成醬色入味,鹹香甘甜,餘韻漾出鍋氣焦糖香味的風味,讓味蕾回味無窮。在口中縈繞著豐腴的脂香,卻又不油不膩!佐以魚鬆加持,襯以香菜加味,更添層次風采!

P18 23

深海魚皮湯.$50

P19 21

竹南海味羹嚴選食材是以當季新鮮的漁獲,由黑鮪魚或是旗魚的魚皮成為深海魚皮湯的主角。魚皮的口感Q彈,並且帶著一重鮮嫩魚肉的滋味在其中,湯鮮味美。

P20 21

更叫饕客驚豔的是來自湯頭的美味!以川燙魚皮和花枝的湯頭為基底,加上了數大便是美的蛤蜊來煮湯提鮮,完全呈現出大海之味的鮮香甜味,韻味盡在其中。湯中綴以蔥花和薑絲來提振香味,蘊含著米酒的甘甜香味,堪稱一絕!

P21 21

香香乾麵.$40

P22 21

香香乾麵~一端上餐桌,香氣就撲鼻而來!酷酷的視覺系美感~以麵切煮麵,像山一樣形象設計,點綴著翠綠香菜為山頂,炫目的一碗麵呀!

P23 21

油麵的口感軟Q而略帶著恰如其分的咬勁,底襯著清脆的豆芽菜,淋上醬香入色且腴香甘味的滷肉汁,再巧妙的搭配著豬油炒油蔥酥的味道在其中,兩者相得益彰,齒頰留香,專屬於竹南海味羹的獨家風味。

P24 21

各式小菜.$30

P25 20

由家常小菜~滷蛋和滷豆干與滷海帶搭檔而成的小菜一碟。滷蛋和豆干滷得入味又好吃,海帶滷得軟中帶Q的口感也很討人喜歡,淋上了古早味醬油的絕佳風味,更具畫龍點睛之妙。

P26 20

隱藏版湯麵.$50

P27 20

老闆真是佛心來著!想要同時吃巧吃好又吃飽~又不想瘦荷包!悄悄話的大眾心聲~老闆娘可能聽到了!菜單上出現的這一道隱藏版湯麵,深海魚皮湯的價格~加麵不加價!別問了,直接點就對了!

P28 18

隱藏版深海魚皮湯麵!不能說的秘密,直擊美味的武器~豬油炒油蔥酥的香味飄揚而來!藏身在香菜之下的絕妙搭檔組合。

P29 18

先嚐一口清新甘甜的爽口湯頭。拌以油蔥酥的風味,又有著出乎意料而讓味蕾料想不到的滋味!濃郁鮮香更甚之前,帶來了驚喜的感受。黑鮪魚的魚皮既有魚肉的鮮味又有滑嫩的口感,再來一口QQ的麵條!撒上蔥花和薑絲與香菜提味,豐富的層次是最迷人之處啊!

P30 17

目屎魚丸湯.$40

P31 17

美食傳說中,吃不到會流淚的魚丸湯!熱呼呼的目屎魚丸湯~襯以蔥香和薑絲在其中,集結了海鮮蛤蜊的鮮美,馥郁而清爽的湯頭,鮮味十足。

P32 17

留住新鮮美味的手作虱目魚丸,好吃~自然不在話下。虱目魚打成魚漿以手感的溫度,用手工逐一製作而成的虱目魚丸,入口時,Q彈而帶著嚼勁的口感~恰恰好!虱目魚丸鎖住了鮮甜的湯汁,叫人著迷的滋味,十分迷人!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P33 17

人氣王美食~海味羹!外帶嘛也通喔!【竹南海味羹】細心的將魚酥另外單品包裝,外帶回家也免擔心!依然能吃得到美食的依戀!

P34 15

【竹南海味羹】菜單

P35 16

P37 15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P38 13

招牌美食當之無愧!台灣海味羹三寶~魚酥和花枝羹與虱目魚丸的美味,堪稱一絕!湯鮮味美的深海黑鮪魚魚皮湯,還有沒吃到會想哭的目屎魚丸湯,更是美食饕客走過路過都不容錯過的在地好滋味!

國民美食滷肉飯的魅力~凡人皆無法抵擋!在晶瑩剔透的白米飯淋上鹹香甘味的黑豬肉滷汁,餐桌上頓時香氣四溢,美妙滋味,讓味蕾瞬間覺醒!

P39 11

【竹南海味羹】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民族街90號(地圖連結)

電話:037-462488

營業時間:10:00~19:30(第二週及第四週的星期四公休)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P40 12

f 26353083 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文章,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光景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為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踩點.生活採訪.合作提案邀約. [email protected]

P41 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