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s

Enter the sub title for this section

【知否鴛鴦鍋】台中火鍋.應是綠肥紅瘦?紅豔麻辣鍋與青麻椒鍋.想念的美味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精選文】台中火鍋【知否鴛鴦鍋】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人氣鍋物鴛鴦鍋~紅豔麻辣鍋的麻香辣味~香味四溢撲鼻而來!當日最驚豔~青麻椒鍋!佐以大白菜絲與豆包絲的湯底可無限續加。馨香爽口的清新湯頭,想念的美味~讓味蕾傾心!

P01 51

P02 39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知否鴛鴦鍋|台中麻辣鍋推薦|人氣鍋物紅豔麻辣鍋.膾炙人口的青麻椒鍋.讓味蕾傾心.

 

P03 34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f 26353083 1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P04 31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取自宋代才女李清照的古詩詞,小說集和電視劇風靡一時。台中火鍋餐廳取其名【知否鴛鴦鍋】,將人氣的鍋物紅豔麻辣鍋和膾炙人口的青麻椒鍋~成為鴛鴦鍋。想念的味道,讓味蕾傾心!

P05 31

台中鍋物【知否鴛鴦鍋】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四川路上,鄰近文心路三段的位置,以沉穩的神祕黑色系為招牌顏色,點綴以繁花點點,搭以行雲流水的書體為餐廳提名,明麗且亮眼。

P06 31

木門一開,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空間設計,禪風的視覺感映襯著綠意盎然的愜意,波紋玻璃的陳設呈現出猶如水光瀲灩的樣子,在日光和燈光的映照之下,水面波光閃爍,煞是好看!

P07 31

白牆背景的紅梅悄然綻放,營造出古典而雅致的氛圍,搭襯著裊裊炊煙而起的鍋物美味,饒有意境。

P08 30

台中火鍋【知否鴛鴦鍋】的用餐環境呈現了器宇不凡而優雅的氣氛,用心且精心熬煮出的美味湯頭,有麻辣鍋、壽喜燒鍋和扁魚汕頭鍋、青麻椒鍋、香菇蔬食鍋等五種湯頭,湯底可以無限續加。

P09 30

用餐消費方式為每位鍋底費用是120元,孩童身高在120公分以下則免收鍋底費。鴛鴦鍋加收150元。每位最低消費為350元,酌收10%的服務費,用餐時間為二小時。

P10 28

沾醬佐料.冰淇淋.咖啡.白飯.無限供應

P11 30

咖啡飄香!餐廳用UCC咖啡機現磨現煮,美式和義式及拿鐵與卡布奇諾的系列咖啡。無限供應的咖啡,太貼心啦!

P12 30

火鍋佐料區的沾醬也很多元化,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調味沾料,細心準備而一應俱全呢!

P13 30

美味的火鍋~大快朵頤一番。在茶餘飯後,吃火鍋的甜點~冰淇淋無限供應,老少咸宜的甜品,當然就非冰淇淋莫屬了。

P14 30

白飯無限供應,粒粒分明的白米飯,軟硬合宜,口感Q香而好吃。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於不經意之間就將一碗白飯吃光光呢!

P15 29

【知否鴛鴦鍋】麻辣鍋與青麻椒鍋.應是綠肥紅瘦?

P16 29

麻辣鍋

P17 28

以多元種類的辛香料炒香且結合了熬煮的高湯而成的麻辣鍋,舀起一湯匙的麻辣湯頭~霎時香味四溢,撲鼻而來!紅豔豔的湯頭於入口的瞬間~迎來麻香辣味在口中肆意奔放!

P18 28

麻香醇厚,辣而不嗆,讓味蕾大呼過癮呀!無限續加的椒麻鴨血嚐起來滑嫩好吃,而香辣滷豆腐則飽含著麻辣湯汁,既入味又美味。表現精彩!

P19 26

青麻椒鍋

P20 26

本日最驚豔!青麻椒鍋~膾炙人口的好味道!讓味蕾流連忘返!湯底佐以大白菜絲與豆包絲兩者相得益彰,煮出白菜的香甜風味,出乎意料之外的合拍啊!青麻椒鍋的火鍋湯頭漾著清新爽口的辣香,青辣椒的辣與花椒香,襯以香菜來提味,在口中飛揚跳躍而出!如沐春風般的辣香在喉韻展現迷人風采,韻味十足。回味無窮!

P21 26

安格斯牛小排

P22 26

安格斯牛小排的油花分佈細緻,在火鍋中輕涮幾下,細細品味~滑嫩而潤口的滋味,縈繞著甜美的肉汁在咀嚼之中。迷人的脂香盡在其中,很討人喜歡!

P23 26

手工豆皮

P24 26

手工豆皮的造型,饒富趣味啊!與麻辣鍋和青麻椒鍋都是最佳拍檔。吸附著濃郁的湯汁而口感極佳。

P25 25

手臂蝦

P26 25

王者風範~手臂蝦!好吃沒話說!超大而肥美的手臂蝦霸氣的放進青麻辣椒鍋中,細心掌握住時間,重現手臂蝦的極品美味。鮮甜的滋味自然不在話下,Q香而彈牙的口感才是最精彩之處呀!

P27 25

水晶蝦滑

P28 23

愛蝦控~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味道。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鮮蝦的鮮味,滑順而潤口,入口時,蝦滑帶著Q彈的口感,馥郁而鮮甜的韻味~一吃就愛上了!

P29 23

手工杏鮑菇丸

P31 22

將手工杏鮑菇丸分別放入鴛鴦鍋當中,與青麻椒鍋以及麻辣鍋的搭檔都別有風味,各有擁護者啊!魚漿手工丸子的口感Q彈,還能吃得到來自杏鮑菇丁的滋味。

P32 22

山茼蒿

P33 22

山茼蒿與青麻椒鍋~超級速配!在火鍋中,完美闡述了蔬菜的風味,清新而香甜。

P34 20

三記綜合餃

P35 21

吃火鍋的超級好朋友~喜歡火鍋料的朋友,可以點綜合餃,一次將魚餃和蛋餃及蝦餃還有咖哩餃全吃到。

P36 18

手工綜合滷

P37 19

吃麻辣鍋~怎能不點這道呢!是吧!手工綜合滷匯集了滷大腸和滷牛肚以及滷牛筋的美味,豪氣萬千地將整盤綜合滷通通放進麻辣鍋中,慢慢煮時~飽含著麻香辣味的滷牛筋與滷牛肚及滷大腸,嚐起來的風味和口感絕佳!

P38 17

烏梅汁

P39 15

冰冰涼涼的烏梅汁!冰鎮的烏梅汁~酸酸甜甜的滋味恰恰好,好喝喔!

P44 10

【知否鴛鴦鍋】菜單

P40 16

P41 15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鴛鴦鍋最知道。當日最驚豔~青麻椒鍋!馨香而爽口的清新湯頭,想念的美味讓味蕾傾心!膾炙人口的好味道!人氣鍋物鴛鴦鍋~紅豔麻辣鍋的麻香辣味~香味撲鼻而來!回味無窮!

麻辣鍋中,滷牛筋與滷牛肚及滷大腸吸附著麻香辣味的風味絕佳!山茼蒿與青麻椒鍋~超級速配!水晶蝦滑的口感滑順味道鮮美,一吃就愛上!

王者風範~超大而肥美的手臂蝦!好吃沒話說!安格斯牛小排的油花細緻且勻稱,滑嫩甜美的迷人的脂香盡在其中!冰鎮烏梅汁~酸酸甜甜的滋味恰恰好!

P42 13

【知否鴛鴦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21-1號(地圖連結)

電話:04-2315-8588

營業時間:11:30~02:00

停車資訊:餐廳停車格和路邊停車

P45 8

f 26353083 1

【台灣美食週報|豔子藤】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文章,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光景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為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踩點.生活採訪.合作提案邀約. [email protected]

P46 8

0